愛嘛!再秋啊你∼∼哈
話說最近碰到個客戶人很好、很nice、說話都輕輕柔柔的,
但要配合他的廠商就灰常給他倚老賣老,
我是設計者ㄟ,案件該怎樣我會比你不清楚?
到底是哪裡得罪你啦?老找我的麻煩?

一下跟客戶說我的設計有侵犯著作權之嫌,
害我忙了幾天蒐集資料好不容易才說服客戶沒問題,
一下又跟客戶說我的顏色不對,
明明就他弄不出來還怪我,
一下又跟客戶說我的尺寸不對要照他的,
噗∼∼我是“設計者“...“設計者“...“設計者“你懂不懂什麼叫設計者?
尺寸不對我會不知道嗎?
硬要我配合他的尺寸,
害我跟客戶解釋半天,結果客戶還是要我照著他們改,
好吧!要改是吧!先聲明錯了到時可不要找我負責啊!
顏色最後我也退步改了他們能弄的!
沒辦法!人家對方是老江湖的老闆級人物咩!
我們對他而言是出入社會的小綿羊,只能聽從老前輩的話任人宰割!
七刀∼∼你們聽過入行10多年的小綿羊嗎?口肯 ΦㄨΦ

結果今天就在今天,
這個老狐狸打來還打我手機 >"< 氣死了,不會打公司喔!
我的手機是私人的耶∼(可能客戶給他的吧!)

老狐狸先生:酸小姐!你的尺寸有問題喔!我怎麼算都超過安全範圍喔!你怎麼算的?
酸子:噗∼∼我的尺寸是照你最後給我的啊!
老狐狸先生:我們只改了一點線條沒改尺寸啊!那你的尺寸是多少?
酸子:就15.4cm啊!而且我現在手邊沒有實品可以量
老狐狸先生:那你量一下檔案
酸子:問題是我量檔案沒用啊!算那個安全範圍要量實體啊
老狐狸先生:(不理我一副我就是搞錯的口氣)那你的高是多少?
酸子:我手邊的實品都還客戶了我這邊沒辦法量,上次安全值的表格也因為結案了所以丟了!
老狐狸先生:那你當初的比值是多少?我量是1點多超出了喔!
酸子:我量是0.98......還0.96我忘了
老狐狸先生:好!就算是0.98也太逼了吧!你這樣也行喔?
酸子:我是說0.98或0.96,我手邊沒資料!(硬抓著語病就想定我的罪?>"<)
老狐狸先生:喔!那我再量一下!掛

因為實在太突然了我傻住了!忘了反駁,也忘了當初的過程!
掛掉電話後回想了一下,也把證據找齊了!就又撥了通電話給他!

酸子:先生!你剛說的尺寸我剛查了一下,我舊檔的尺寸跟你的有差喔!
你雖然改線條弧度而已但已
經動到尺寸囉!

老狐狸先生:我只改了弧度ㄟ,這樣就差這麼多?

酸子:對啊!因為這東西是三角形的設計,你改了一邊當然組合起來會變高變矮啊!
之前客戶跟我說時,我有跟他確認過好幾遍,
也跟他解釋我已經測試過很多實體算出來的尺寸已經是最逼近的了,再大就超出了!
可是客戶說你們有量過安全值了確定沒問題,
而且他們公司的傳統都是由你們提供尺寸的!要我照你們尺寸做就好!
我當時有請客戶傳達你們要不要再量一次,客戶說你們堅持沒問題,所以我是照著你最後的尺寸做的
喔!

一口氣說了啦啦咂咂這麼長一大串都不敢喘氣,胸口突然帶點興奮的起伏不定!

老狐狸先生:可是我們只改了線條啊!怎會這樣?

酸子忍著小興奮很遺憾關心的語氣說:那你們開始了嗎?不然再改一下吧!

老狐狸先生:就是弄好了,才想到說再量一次,沒想到就.......出問題了

酸子非常小心翼翼的忍住過high的心情說:蛤∼∼那怎麼辦?怎會現在才量呢?

老狐狸先生:好!我知道了!那我再想辦法!掰

這次可乖多了,語氣緩多了!
對嘛!人就是保留一點客氣一點不就好了!幹嘛老是一副多了不起的樣子!不都是一個鼻子兩個眼睛
嗎?

後來想想他會不會跑去客戶那邊又講些有的沒的?
為了保險先告知老闆,老闆說還是先打電話給客戶解釋一下!

隨即跟客戶通了電話解釋過了,還好客戶還記得我那時跟他討論了一翻有印象!
不過他的口氣有點無奈,當然不是針對我啦!
最後!他說他會跟老狐狸先生再研究!
他可能覺得怎麼這個案子波折這麼多?老搞不定!
(哈!還不就有人愛耍老咩!)
好啦!好啦!人家是謹慎啦!只是過頭了些啦!XD

現在我的心情有種無以形容的快樂,
那種快氣胸的感覺真是爽爆了!

對不起喔!客戶!我知道你很無辜卡在中間,
但我也很配合了,可是.....你知道的嘛就....
我就說正常情況應該是設計者提供條件讓其他廠商配合才對啊!

心裡小角落有點小愧疚,好像有點落井下石轟.....先對不起喔!若被我心情影響到的當事者!
真的不是故意的!是天意∼∼哈!我想我會遭天譴!太high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蜻野酸子 的頭像
    蜻野酸子

    布布ㄋㄋ 's Blog

    蜻野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