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之金馬星光大道


[金馬獎]蕭敬騰--奔騰的音符
演唱歌曲:不能說的秘密 小茉莉 天堂口 小情歌

序---
喜宴回家12點多終於擺平兩隻小鬼,
昏昏沈沈中獒犬爸上網幫我找好了敬騰的表演影音讓我看,
好感動喔∼親愛的愛死你了!ㄅㄅㄅㄅ

反覆看了YOUTUBE上金馬獎"奔騰的音符"
終於受不了快麻痺的腦袋只好關了電腦去洗澡睡覺!
躺上床腦袋裡都是敬騰的聲音...澎湃洶湧....
小~~茉~~莉~~~~一直跳針的唱了一遍又一遍...
心臟跳動得莫名激烈...(噗~~這就是爆肝的前兆嗎?)
啊~~不起來寫似乎對不起敬騰也對不起自己!
因為不馬上起來打偶一定會失眠到天亮....
於是又偷偷起來冒著會被獒犬爸罵的風險打開電腦開始敲鍵盤~~~

先說其實這四部電影我都沒看過~~汗
頂多先前為敬騰做功課上了YOUTUBE聽了各原唱者版本....
原本最期待敬騰詮釋舒琪性感的"天堂口"...
(不得不說一句.舒琪的歌聲有嚇到我...很意外他可以唱的這麼有fu..)



不能說的.秘密---
第一首歌照理說一般應該會比較緊張而顯得草率!
我聽到的感覺反而是這首歌情感處理的最細膩...
很婉轉很內斂..平靜中的波動...很矛盾的描述對不?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不太會形容!
看他唱的感覺很平靜很溫和...
可是聽他的歌聲卻有點什麼東西像溫泉一樣一直要冒出來冒出來...



小茉莉---
原唱很清新.像朝露..像大雨下過後葉子上的水滴...很透明......很符合歌名..
他的角度就是小茉莉本身...

而敬騰的小茉莉...聽起來像寫詞者當初下筆的心境....
一股熱血在心頭亂竄...
他眼中的這朵小花讓他捧者怕保護過頭...
放下讓他成長又怕自己失去被依賴的感覺!
四首裡面酸子最喜歡這朵敬騰的小茉莉...
(目前敬騰不就像是我們手中的小茉莉?)
補充一下:
第一句下去開頭,敬騰短暫的笑容與眼神很小茉莉,像清晨的露珠!感覺聞到了剛刷完牙清涼的薄荷
味道∼嘻嘻!



天堂口---
舒琪真的很媚..
夜上海女人們的嬌媚性感與內心深處對感情的嘲笑..
看似極盡奢華富貴..身心卻是孤獨寂寞
敬騰的天堂口有別於舒琪的角度...
十里洋場裡男人們雪茄.美人.醇酒...
可是當中有個身影佇立..
看著眼前那個叛逆狐媚半倚某個男人身上的身軀..
為他心疼墮落放縱的美麗背後其實有著一顆脆弱不堪的心..
補充:
開頭兩句「說著依舊 隨波逐流」假音的處理好勾人∼
背景的編曲其實剛開始聽不太習慣,
可是用mp3聽了幾遍,很有夜上海華麗炫爛的味道,很讚!



小情歌---
有人說敬騰把這首歌唱成小軍歌!哈
青峰的陰柔唱腔很有特色
(噗∼一開始應該大多數人跟酸子一樣.都以為這是一個女主唱!哈)
敬騰版的小情歌較熱情奔放...
「唱著我們心中的“白鴿“」我發誓腦袋裡真的有白鴿再他身後飛揚的錯覺!
一直聽到歌詞的一句「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沒錯!敬騰就是一個歌誦者..
他給的懷抱很大方.很阿殺力!
你若傷了.他為你擁抱..
你若痛了.他為你出頭..
有大不了陪你一起墜落的灑脫...
牡羊座對感情其實...很直接
撇開原唱的特殊嗓音.
單就旋律&歌詞來說敬騰唱到「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兩字時.
聲音裡難得出現一絲想又不敢的扭捏!
我說的扭捏是指戀愛裡女生會出現的?故作矜持狀?
(ㄚ!別誤會!輪家縮的不是噁心巴拉的作做啦!更接近的形容詞可能是害羞吧!唉!偶的文學造詣
不太好!誰幫偶想想更貼切的形容詞吧!)
就因為難得所以敬騰唱到這兩字時很迷人.很夠味...
害偶突然小鹿亂亂撞!



好啦!以上酸子的不負責感想分享...
難得寫的正經八百的文字還真不習慣

大家接收到的感覺可能都不一樣.
也許酸子的感受跟你們的感受相差十萬八千里!哈
別批偶太幻想啦!
三更半夜.輪家已經粉盡量掏心掏肺的形容偶的小鹿亂撞實況!
大家就看看..別太入戲!將就將就.湊合湊合吧!嘻嘻

哇哩勒!天都快亮了???
這一寫又落落長.果然酸子壞習慣又來了..
囉哩巴嗦又拖泥帶水..

難得熬夜.頭昏腦脹兼心悸的酸子潛回去被窩!
(希望別被獒犬爸發現才好.不然偶以後上不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蜻野酸子 的頭像
    蜻野酸子

    布布ㄋㄋ 's Blog

    蜻野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