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1點到基隆長庚加護病房看大伯,
聽說是心肌梗塞開刀,
而且是先前就有爆血管不舒服可是大伯以為是糖尿病引起所以沒在意,
結果累積下來一次爆發,
跟三姑姑、小姑姑約好載他們,
忖則是代表爸去探望∼∼∼
路上其實就覺得怪怪ㄉㄌ,
需要這ㄇ多人這ㄇ大陣仗去探望ㄇ?
會不會打擾到病人休息?

我們提早到,
大伯母一臉蒼白雙眼無神,
我想他可能被這突如其來ㄉ情況嚇到ㄌㄅ,
大姊剛休息完,
他應該是壓力最大ㄉ,
身為醫護人員遇到自己親人需要費多大ㄉ心力去調整自己ㄉ心態,
才能穩住不安與心急,
才能安全無誤ㄉ作好相關醫療措施,
二姐也是很憔悴,
三姐從美國趕回來,
有多久沒見到他們ㄌ?
這還是第一次見到二姐夫竟然是降子ㄉ情況下...

在加護病房ㄉ門外雖然探病時間還早但已集聚很多家屬等待,
這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還有提供家屬休息ㄉ床鋪,
時間還早大家關心著事發經過與原因,
原本之前ㄚ嬤、大姑、二姑來看時是剛開刀過後一天ㄅ,
復原情況良好,(ㄚ嬤心情應該還好不至太過驚嚇)
可是隔天突然肺積水病情加重,(沒敢讓ㄚ嬤知道)
老實說知道這些後發覺我們來ㄉ還真不是時候∼∼∼

看病時間到ㄌ,
大伯母先帶三姑姑進去看,
再出來換小姑姑,
再出來換忖,
然後再來換我,
二姐突然衝出來希望我不要再進去ㄌ,
因為大伯已經發炎現在最怕ㄉ就是感染,
實在太多人進進出出醫院管控也不是很好,
邊說邊哭,
看ㄌ很難過,那就不進去ㄌ,
可是一邊大伯母卻又拉著我說沒關係,
大姊在裡面,
卡在中間覺得自己好像即將上台ㄉ劊子手,左右為難,
本來想脫下抗菌衣,
大伯母拉著二姐說:大姐說可以沒關係讓我們進去看,
一邊還直要我自己進去找,
一旁護士可能有點生氣降子ㄉ狀況ㄅ,
大聲提醒我沒戴口罩,
大伯母一聽就進來找ㄌ口罩要我戴上然後帶我進去看,
突然之間我不知道我來幹嘛?
能力有限又幫不上忙,
看一眼能代表什麼ㄇ?
看ㄌ大伯躺在病床上已經插管,
腿也固定住怕他掙扎,
眼睛閉著,挺難過ㄉ,
印象中大伯是站挺挺很威嚴很嚴肅ㄉ樣子,
難以親近ㄉ感覺,
可是眼前ㄉ他.............
希望他能順利渡過難關,

回家後滿腦子都是二姐衝出來哭著阻止我進去ㄉ畫面,
還有我出來後又哭著跟我解釋說他不是故意要降子,
只是大伯ㄉ現狀實在不能再出丁點ㄉ狀況ㄌ∼∼∼
很懊悔我進去幹嘛?
這不是添亂ㄇ?

我們都以自己愛人ㄉ方式去愛人,
可是卻都忽略對方需要被愛ㄉ方式,
探病是門學問,
先搞清楚病人狀況,
注意自己健康是否適合去探病,
病人是否適合被探病,
為什麼去探病,
什麼時間適合探病,
探病人數控制,
最重要ㄉ還是想去探病前先電話詢問病人家屬是否能前往探病ㄅ!
優先考慮病人與病人家屬心情與病況才是正確ㄉ關心、愛人方式∼∼∼

對不起!希望大伯別讓我影響到才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蜻野酸子 的頭像
    蜻野酸子

    布布ㄋㄋ 's Blog

    蜻野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