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光碟發現這段文字~~
竟然沒放進部落格裡ㄟ
阿~~那時還沒開始玩部落格
日記本也沒寫了所以紀錄在電腦裡吧!!
再看一遍還感受得到當時的內心戲..好緊張刺激ㄚ..

寫于2004/08/18

寶寶來得太突然著實讓我哭了3夜,
原因無它只要想到我的自由、
想到家人知道後的表情、
想到往後多了個小蘿蔔頭的生活、想到...
天啊!我們甚至還沒來得及先結婚....哇勒...

雖然雙方家人都已默許我們之間,結婚也是早晚的事,
可是想當初姑娘我堅持37歲才甘願結束單身生活、
想當初看著周遭朋友們都先孕後婚暗暗發誓決不重蹈覆轍、而且家人也算傳統觀念,
沒想到那兩口計算錯誤(安全期)的痰竟讓我“大八豆“了,這下子我慌了,
之前還跟親愛的討論過不小心有了怎麼辦,那時我理直氣壯的答︰
當然是“夾娃娃“囉,
可是當我買的驗孕筆上多了一條線oh! my god! 真是天人交戰,
他似乎也沒什麼表情,心更亂了,
上班時和同事聊過後,同事的反應是強烈的認為還是生下吧!
這可是個生命呢!
還恐嚇我說萬一拿掉對父母本身會蓑,而且會有嬰靈半夜會睡不著喔!
別嚇人家了,我最怕那些看不到的“好兄弟們“,
自己靜下心想了又想,他對我很好值得托付一生,
況且對我們家的事情盡心盡力的,如果錯過我想我就別想嫁了!
好吧!硬著頭皮生了!
可是他的態度卻一反常態的冷漠,
不知怎麼告訴他我的決定,
只好試探的問:萬一如果萬一不小心生下來,
你認為呢?.....
這下好啦他老兄給偶愣住了,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他的這號表情,
這...這代表什麼意思勒!
嗚..嗚..嗚...我就知道你不夠愛我,
我都有勇氣生了你卻沒勇氣接受,
還說你多愛小孩騙笑A,
他突然開口說:你確定要生?如果不想生就不要勉強。
哇!內心在滴血!你不要Baby不愛我了,又冷靜的說:真要生?不後悔?
廢話!終於看你臉上有一絲像樣的笑容了,
原來體貼的你很怕我為了你犧牲自己的自由忽略自己的想法,
親愛的我就知道沒白疼你了,
當我們決定要生時,他才開始把那一副大大的咧嘴笑容展現給我看。

終於我們之間解決了,可是我們的家人勒?

因為家裡一些問題,也為初期Baby不穩定時有出血狀況,
我們都不太敢公佈,想說穩定點再說就這樣一直拖著,
期間照常上下班時間到了去醫院產檢,
孕吐非常嚴重的我卻很合作的回到家廁所才開始狂吐,竟然也沒人發覺,
同事一直關心著該早點讓雙方家人知道應該早點結婚,
而肚子也一天天隆起,
我開始擔心怎麼跟家人說,
和親愛的討論他說等幫我爸媽找到房子買下安定了再提這件事,
我很慌亂他很堅持只好都依他,
但同事說有小孩就趕快結婚怎麼可以一再推托呢,
而親愛的是認為Baby不夠穩定,要我什麼都別想一切交給他處理,
關於結婚就等稟告雙方家人後先公證,
等生完再補拍婚紗與請客吧!

可是同事包括老闆都認為應該搶在寶寶生下之前全都一次辦好才對,
就這樣我們起了第一次爭執,他要我絕對的信任,
但同事們說的也沒錯啊!
同事說:這種事情不自己說難道要等到家人發現才說那才糟糕呢!好煩!

這時我已經3個多月了也吐了兩個多月了,
身體都很不舒服也吃不下東西,
還要每天為了要說不說搞得頭昏眼花,
漸漸的開始懷疑生下的決定到底是對還錯,
卡在他們的問題裡而自己又沒頭緒做決定,
他老兄認為光同事知道我就又煩又哭的,
萬一再告知家人我們家那些三姑六婆親戚們一堆意見不就可以把我搞瘋了,
不行你乖乖的多休息別多想等家安定了、寶寶穩定了,再昭告天下,
好險老天幫忙,房子找到了也出乎意料的順利買下了,

4月底我挺著肚子跟著家人開始採買新家用,
甚至爬上爬下幫忙粉刷油漆,當然晚上也少不了再被他訓一頓,
因為這段期間還是一直斷斷續續有出血狀況,
幸好寶寶似乎很堅強,沒有其他異狀醫生也頂多開了安胎藥沒其他“強烈叮嚀“,

到了搬家的前一天,
他告訴我已經私下跟老爸說了,
天啊!我快昏了,怎麼這麼突然啊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然後呢?
他說:爸其實是高興的.很平淡的問了一些我的狀況、寶寶性別、什麼時候公證等就沒表示什麼了,
怎麼他們男生的反應都這麼冷靜啊!
隔天還在睡夢中就被電話給吵醒了,
一聽完蛋了,姑姑們知道且全都在新家等我過去審問,
瞬間寒毛豎起打冷顫,
拉了他要一起過去又看他最近為了我們家的事累得....等等還要上班,
算了放他一馬,
只好自己硬著頭皮上戰場了;
門一開所有姑姑連同姑丈、叔叔、奶奶、表姊齊聚一堂,
我想我臉龐右上角三條線應該很明顯了吧!
姑姑們直誇狗狗好棒(親愛的暱稱叫狗狗)
房子找的這麼大又便宜又舒適還裝潢好了,奶奶也開心的直掉淚,
爸就更不用說了自從前陣子雙眼失明到現在,就屬今天發自內心的笑開了,
不多久果然,該來的“土拉庫“(大貨車啦)也擋不住,

話鋒一轉,大姑姑馬上說:怎麼懷孕4個月才讓大家知道,......這是喜事啊!......
我們家阿美還真厲害,第一胎就是男的溜!....要趕快辦喜事!
你表姊也要結婚了乾脆來個雙喜臨門吧!啊......奶奶姑姑...嗯...
我們是打算...先公證...等生完再宴客....宴客啦!
啊啊啊....一隻烏鴉飛過.....像約好似的場面一下被我凍到谷底,
原本吵鬧的七嘴八舌討論著突然啞然無聲的盯著我,
完了!怎麼辦!我最不會應付這種狀況了!大姑姑說這樣啊!
二姑姑說先辦比較好吧!
三姑姑說哪有人生完才宴客的!
四姑姑.....小姑姑......哇!奶奶說還是先辦啊!

終於小叔叔幫我說話了,
都什麼時代了先公證比較重要啦!
要不要請都馬沒關係,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啦,
也是有很多人補請的啊!挺著肚子宴客太辛苦了!!

大姑姑接著說也對啦!寶寶安全最重要!嗯!對啊對啊!
我趕緊接著說:就是之前一直出血很不穩定,醫生還要我多休息不然要躺在醫院躺到生喔!
好險!我的表情做的夠虛弱,

二姑姑說不過一定要先公證啊!當然當然!
三姑姑這才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呢?好吧先公證再說,
奶奶看了看大家這麼說就決定先公證囉,呼!!真是好險,
媽怪我沒先告訴他,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哪知老爸把廣播電台發揮的那麼淋漓盡致呢!

私下問了爸,知道後有沒有生氣或嚇到,這個女婿他滿意嗎?
他回答說:你的年紀也該嫁了,留著當老姑婆啊!
這個女婿他非常感激幫他找到這麼滿意的房子,
也幫我們家這麼多忙等於多了個兒子,當然滿意

嗚....爸英明,6月6日我們終於在大家祝福下挺著肚子公證了,
當天兩家人第一次見面吃了頓便飯,
所幸都喜氣洋洋沒人持反對票,爸眼角還泛著淚光呢!嗚嗚嗚嗚......
我又想哭了,
一懷孕後整個腦袋呈退休狀態就只有淚腺特別發達,
感謝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我們結婚囉!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蜻野酸子 的頭像
    蜻野酸子

    布布ㄋㄋ 's Blog

    蜻野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